醉寒蝉

芝兰(sp,mm)30

有时候,落晚沙会和新认识的朋友分享生活。小姑娘算是芒芝最近搭上的比较重要的一条线,芒芝就一直和她保持着联系。


眨眼间春节将至。落晚沙开始在聊天中分享家里购买的年货时,芒芝才突然发现,别墅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清,连春联都没有准备。


晚饭时,芒芝问霜无岚:“春节你打算回父母家吗?”


霜无岚顿了顿,似乎没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。不过这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:“对,我年三十回去。”


芒芝:“我想去落晚沙家里过节。”


霜无岚:“不可以。”


芒芝委屈地皱了皱鼻子:“霜无岚,咱俩可是合作关系,你就算不信任我,也不能这么限制我吧?这可是春节诶,你都回家过年了,我还得一个人独守空房,连一起玩的朋友都没有。”


明知道这副模样多半是演出来的,霜无岚还是心软了片刻。


即使过了年,芒芝也只是个17岁的孩子。旁人家这样的半大小子,还在家里吃父母的喝父母的,无忧无虑地读高中。这样想着,霜无岚难免觉得他实在不容易。


但这不代表霜无岚就会放任他自由行动,为自己带来可能的不必要的麻烦。


霜无岚想了想,折中道:“那你和我一起回我爸妈那边过节吧。”


芒芝怎么也没想到霜无岚会这样说,当即瞪大双眼,口不择言:“这这这就见父母了?这有点太早了吧。”


霜无岚本来看见他瞪圆的桃花眼,像只受了惊炸起一身毛的小猫咪般,还忍不住嘴角勾了勾。听到随之而出的话语,刑堂堂主那一抹笑意瞬间僵在脸上,伸手扯住少年的脸颊,没好气地在那团软肉上拧了拧,换来一声惨叫。


“就这么定了。”霜无岚当场拍板,也不管芒芝怎么用不敢置信的语气控诉他霸权主义,碎碎念着什么强权政治要不得,不尊重他国独立主权只会导致国际关系的破裂和带来战争与灾难。


芒芝小嘴叭叭不停,霜无岚只顾埋头干饭,半晌芒芝也觉得无趣了,恨恨地去夹菜,还把霜无岚的伸向菜碟的筷子往旁边扒拉。


霜无岚哈地一笑:“政治背得不错。”


芒芝昂头:“那是,比你强。”


给点颜色就灿烂。霜无岚趁他分神,拿筷子㧅走了芒芝准备夹的最大的那块肉。


芒芝:“……”


芒芝:“???”


这回是真的震惊到了芒芝。打死他也想不到霜无岚还有这么幼稚的一面。


芒芝当即拿筷子去霜无岚碗里抢肉。霜无岚当然不肯让他㧅了那块肉,便伸筷子格挡。


金属相交,清脆的叮当声不绝于耳,两人在半空中斗了数十个来回也没分出胜负。


最终还是芒芝更胜一筹,凭借更高段位的无耻,直接用另一只手将肉从对方碗里劫走。随即他迅速咬了一口,没咽下去,就含在嘴里龇牙挑衅地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不起,拖了这么久。来晚了。

24章的时间作了点更改,这两天调整内容的时候发现时间线对不上了,关于芝兰二人谈判时吱吱提到的几场战斗,时间均改为提前20天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